陆栖

人的本质是复读鸽,咕咕咕~

2.

赫敏收到潘西的邀请时,满脸的不相信。

她和潘西关系并不好,甚至可用相看两相厌来形容,但奇怪的是,她竟然约她去禁湖附近的小树林。

“她不会是想像马尔福他们陷害哈利那样陷害我吧?”

不怪赫敏多想,最近赫敏的脑子里总是浮现出另外一个人的记忆,而这些记忆都只是写片段。

就比如她得知这所谓的“另一个她”名叫艾玛沃特森,是个演员,在另一个世界,她扮演赫敏,也就是自己。

当然,话扯远了,令赫敏对这个邀请不安的其实是艾玛的经历。身处娱乐圈的艾玛其实还蛮早熟的,见过的碧莲也蛮多,这让单纯的赫敏对人心有了大概的认识。谁知道潘西会不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事呢?

所以第二天,赫敏并没有赴约,就像当初马尔福他们放哈利鸽子那样。

可没想到,潘西似乎对于这个约定很重视,第二天吃早餐的时候,她就找到了赫敏。

“我有事情跟你说,你跟我走。”

说完,潘西就像扯赫敏走。这让赫敏更加不安。

“有什么事在这儿不能说吗?”赫敏用求助的眼神看向哈利和罗恩,希望能得到帮助。

但气人的是,她和罗恩最近闹了点小矛盾,他现在并不想帮助她,而哈利左右为难,但最终还是站在了罗恩的一边。总之,她现在孤立无援,这让赫敏火冒三丈。

“我没时间陪你玩小女孩的把戏,有事快说,我等会儿还要去上课呢。”赫敏不爽地说着。

“呵呵……”潘西也是同样不爽,直言道,“你非要再这说也行。”

接着,她直入主题。

“我问你,你是不是喜欢德拉科?”

潘西面色阴沉地盯着赫敏,好像对方敢说一个“是”字,就要甩出个阿瓦达似的。但放心的是,她现在并不会这个恶咒。

“!!!”赫敏不由瞪大了眼睛,有些难以置信。

“你不要胡说!我才不喜欢——”赫敏一口回绝。

笑话,她怎么会喜欢马尔福那个可恶的恶霸。

“那你为什么要躲着他?”

“我……”赫敏说不出口,她总不能说其实她有了另一个人的记忆,结果那个人喜欢德拉科的扮演者吧。

于是,赫敏为了洗脱喜欢德拉科的嫌疑,不得不说半真半假地说:“我只是——看着他,想起了汤姆。”

罗恩虽然表面对赫敏不管不顾,但还是悄咪咪地竖起耳朵听着两人的对话,结果听到这里,他目瞪口呆。

这个书呆子竟然也有喜欢的人?

同样偷听两人对话的哈利此时也是惊掉了下巴,但他想的确是——汤姆是谁。

潘西看着赫敏真挚的眼神,沉默了。

“汤姆是谁,霍格沃兹没有叫汤姆的人吧。”

“……他是我在麻瓜世界的朋友。”说了第一个谎话,第二个就显得十分得心应手,赫敏现在脸不红心不跳。

不说倒好,潘西在脑海里自动脑补出她以前不小心看到的霸总文里面的替身梗。

明明赫敏表现的并不喜欢德拉科,但她却不这么想。

赫敏一定爱上了她麻瓜世界的男神汤姆,没想到来到霍格沃兹竟然遇到了和他长得很像的德拉科,虽然面无波澜,但内心却想要得到德拉科来替代汤姆。所以,虽然赫敏口口声声说不喜欢德拉科,但按照故事的发展,赫敏绝对会喜欢上德拉科,她以女人的第六感保证!

“你——你竟然敢将德拉科看作麻瓜的替身!”于是潘西愤然离去,留下一脸懵逼的赫敏。

“???”替身是什么梗,她究竟想到了啥?

不及她细想,瞥到哈利和罗恩惊讶的样子,就知道这两人一直在偷听,这让赫敏有些羞恼。

他们不会听到她说的话了吧?

“你们俩,离我远点!”


(潘西知道的太多了,此女不可留!(๑‾ ꇴ ‾๑))

评论

热度(36)